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AM】狼来了 (邻居&奇异恩典后续 HE 一发完

前文去我首页看下吧,剧情有关联。

 

1

一个周末,我抱着梅林窝在他的沙发里看电视,梅林突然问我之前一个人跑去哪儿了,我如实相告:“本来想去传说中的阿瓦隆湖的。”

怀里的人僵了一下,然后问:“怎么想起去那儿的?”

“不知道,”我耸耸肩,亲了一口就在嘴边的梅林的耳朵,“你喜欢亚瑟王,我就想去看看。”

梅林沉默了一会儿。

电视里在放《天使爱美丽》,古灵精怪的奥黛丽·塔图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我们。

可能又过了几分钟,梅林终于想好下一个问题:“那么你找到了吗?阿瓦隆?”

“网上说在英格兰的哪儿,可是我开着开着就迷路了,不过看到一个不知道名字的湖,挺好看的,也算没白去吧。”

梅林抓起我的手指玩,心不在焉地哼哼:“能有多好看?”

我认真回忆了一下,认认真真地描述起来:“烟雾缭绕的,有个湖心岛,岛上有个黑黑的塔楼,看上去特别神秘。”

不知道为什么,我说完梅林就变得不太对劲,他转过身用一个很别扭的姿势看着我,却不说话,呼吸也不太稳。

“咳咳,”气氛特别奇怪地对视了一会儿,我清了清嗓子试图打破沉默,“现在想想,又觉得也没什么好看的,哈哈。”

梅林还是不理我。

艾米丽已经开始新计划,我和梅林却定格了,只有他苍蓝色的眼睛在微微动着,好像在我脸上找什么东西。

“梅林?”我又喊他。

他叹了一口气,转身躺回我的怀里,又过了一会儿才声音很轻地嘟哝了一句:“没什么。”


2

接下去的那个周一,我稀里糊涂把重要文件拉在家里,本来想让梅林帮忙寄个当天件到公司,他说太麻烦,直接人肉快递自己送来了,结果没带身份证没带手机,又记不住我的号码和公司名,被大楼保安请进了保卫室。

要不是我等了好久不见他来,自己杀将下去,都不知道要折腾到什么时候。

我路过现场时梅林还在和保安争论,保安大哥让他回去拿身份证或者想想手机号,梅林梗着脖子说来不及了不能回去。

保安倒是很冷静:“可是小哥,你什么都搞不清我放你上去你也不知道去哪儿找人啊?”

梅林看上去也挺冷静:“你管我!”

嘿!蛮不讲理的梅林也好可爱!

……咳咳。

现在好像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我冷静了一下走进保安室,一把拽过梅林到我身后,摸出工作证给保安大哥看:“不好意思,梅林是我的朋友,他是来找我的,有什么问题,你可以和我说。”

保安大哥本来就只是按规定办事,我来了他自然不会再刁难,顺利解决文件乌龙事件,我拉着梅林往外走,到门口一回头却发现他的表情有点恍惚。

挺熟悉的恍惚,确切说昨天才见过。

我问他:“怎么了?”

得到的答案是一句同样熟悉的“没什么”。


3

到下一个周末,我和梅林一起逛超市,梅林问我想吃什么,我认真思考了一下,突然福至心灵:“香草烤鸡!”

听到我的答案,梅林居然停下脚步,眯起眼十分怀疑地问我:“你居然喜欢吃香草烤鸡?我怎么不知道?”

那架势活像是我在外面背着他有了一个小男朋友或者小女朋友一样。

以不变应万变,我老实回答:“就……刚才突然想到的。”

梅林愣了一会儿,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继续往前走了。


4

那以后梅林经常在我说了什么之后看着我发呆,以至于我都有点不太敢轻易开口。

忍了一个月,我破功了,选了一个月朗星稀的餐后时间,拉着梅林挺严肃地问他:“你为什么最近总是看着我想心事,我讲笑话你都不笑了。”

话音刚落,梅林又进入了那个状态。

“就是这个表情,”我不太高兴地揪揪他的耳朵,“是我总说错什么吗?”

看来从迷思状态剥离需要花点力气,梅林用力做了一次深呼吸,然后说:“没有,不是你的问题。我只是总以为你想起了什么,又好像没有,次数多了就有点累。”

这回轮到我语塞了。

好吧。

……好吧。


5

其实我心里也清楚,梅林还是希望我能想起来的。

你看,过日子就是这样,总以为自己走了很远,结果还是在绕圈子。

我还在思考人生,梅林突然开口了,他说:“你出去散心的那一个月我想了很多。我等了太久,如果你真的不是亚瑟我要怎么办,如果你不是亚瑟,我却对你有了对亚瑟的感情,我又要怎么办。”

梅林提出的两个问题非常深刻,至少比我之前纠结的那些要深刻得多。

“最大的问题是,”梅林叹了一口气,“如果我因为以为你是亚瑟而对你有了感情,那我的感情到底是对你还是对亚瑟?”

他看着我,蓝眼睛微微动着,好像在我脸上找什么东西。

一瞬间我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卷子拿到手发现第一题不会,搁置在一边做完整张卷子,回头再看,第一题还是不会,最要命的是,这一题牵一发而动全身,藏了后面好多题的线索,解不出这个答案,整张卷子都没法做。

“我猜……”我有点艰难地推测,“……我猜你选了我?可你总觉得自己背叛了‘亚瑟’?”

梅林点了点头。

一点不夸张,当时我只觉得眼前一黑。

天旋地转中,我听到他说:“但是我确实是想好了的,如果你回来,从今往后只当你是布莱德利,因为发现你走了的时候,我真的太难受了。”

听到梅林说难受,我居然也跟着一起难受起来,忍不住靠过去抱住了他。

梅林特别乖巧地伏在我的胸口,“你知道吗?”一说话,声音好像能通过我的皮肤、骨骼、血管一路传进心脏,“你迷路后去的那个湖,就是阿瓦隆。”


6

所以说我误打误撞了?

哦,可是这又能说明什么呢?

八成又是和“亚瑟”有关。

好吧,我知道,就算梅林自己想好了,站在我的立场也不可能苛求梅林立刻把感情完全放到“我”的身上,道阻且长。

事实上对于整个故事的发展我至今感到很无措,这本来应该只是一段平凡无奇的都会恋情,上班族喜欢上了有男朋友的人,很寻常的虐,缠缠绵绵,曲曲折折,欲说还休。

可现在这都是些什么情况?

别说梅林猜来猜去觉得累,我都觉得有点累了。

本来以为只要能在梅林身边,当个替身都可以,现在却发现只要梅林仍觉得我身上有一丝“亚瑟”的影子,这道坎我就没法过去。

想到这里,我突然意识到这张卷子的第一题可能本来就是无解的。

“……梅林,”我听到自己说,“我们分手吧。”

梅林好像不是太惊讶,他看了我一会儿,慢慢点了点头。

“好。”


7

梅林提出分手旅行,目的地是阿瓦隆湖,我觉得可以。

这天天气很好,出发时少有的艳阳高照,可是等一路开到湖边,天色却变得灰蒙蒙的,还飘起了小雨。

我们没带伞,梅林执意要下车,我只好脱了外套撑在他头上。

梅林斜了我一眼,嘟囔了一句“我可没那么娇贵。”

我只当看不到也听不到。

那座湖心岛还是老样子,梅林说这就是传说中的阿瓦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确定,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他这么重要。

我们一不小心纠缠了快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梅林总要我想起来,却从不给提示,他等的煎熬,我想的也煎熬。

不过我有预感,今时今日,我可能终于能知道些什么了。

我们在湖边站了一会儿,梅林酝酿好了,慢慢说起来:“我和亚瑟认识的时候,我们都是十几岁的少年,整整八年,我陪在他身边,我们为了保护对方好多次都差点死了,两个人就这么一点点一起成长起来,我看着他从一个跋扈的小王子变成一个还挺厉害的王。”

我忍不住问:“后来呢?”

“后来亚瑟死在这里。”梅林指了指湖面,“我亲手把他放在一条小船上,看着他飘远的。”

突然间雨就有点变大的意思,还带出了些雾气,顺着梅林手指的方向,我好像能看到梅林消瘦的背影站在湖边,前面是一艘飘飘摇摇的沉默的船。

船渐渐远了,我听到身边的人说:“有人告诉我亚瑟会回来,于是我等了一千年。”

梅林的影子还在看船的虚影,真正的梅林的声音却也变得飘忽了,他明明只说了几句话,信息量却大到快要把我击倒,一般来说,我不是那么脆弱的人,现在却觉得整个人快要从里面开始一点点碎掉了。

过了好一会儿,梅林看了看我,有点惊讶地问:“你怎么哭了?”

嗯?

我哭了?

我的两个手撑着外套悬在梅林头顶,梅林于是伸手帮我擦了擦眼泪,一直到感觉到那一点点凉意被慢慢抹开,我才不得不承认我可能真的哭了。

这悲伤来势汹汹,特别突然,我有点懵。

“你别哭啊。”梅林笑了笑,“我骗你的,你当故事听好了。”

这时候外套其实已经有点挡不住雨了,天色越来越暗,起了风,搅乱了湖面,梅林的眼睛变成了灰色,我看着他,有点移不开眼。

梅林曾经感到困扰,如果因为以为我是亚瑟而对我有了感情,那他的感情到底是对我还是亚瑟?

现在再想过去种种,突然发现事实上连我自己都有点说不上来,我对梅林这股浓烈的感情,到底是来自于“我”,还是来自于“亚瑟”。

哈,现在连“我”都进了双引号。

雨声一点点大起来,梅林还在努力和我说话:“我有魔法,我知道你就是他。可是如果你觉得自己只是布莱德利,你就是布莱德利。我还当你是亚瑟,这对你不公平。”他说到这里顿了顿,“布莱德,我们分手吧!”

雨太大了,我没有听到最后这句话。

我只是扔掉湿透的外套,腾出双手紧紧抱住了他。


8

没错,我竟然想起来了,一切。


9

从阿瓦隆回来我们都病了,确切的说只有我病了,伟大的大法师不会真正生病,于是我死乞白赖霸占了梅林的床,心安理得地享受起他的照料。

一开始梅林说什么都不相信我真的记起来了,我只好每天塞着鼻子不厌其烦地复述过去的事。

——大部分是过去他干过的那些蠢事。

讲了一个月,我的肺炎都养好了,梅林却不肯放过我,还要我继续说,讲真,这臭小子简直是要造反!

作为制裁,我只好替天行道,还没下病床就把他就地正法。

一个月前的我可能以为自己等这一刻等了两年,现在才知道,岂止啊……

我把梅林整个人裹在怀里,一边耸动身体,一边咬着他的喉结磨牙:“我早该这么干了。”

梅林明明一直在动情地喘息,却还要断断续续地攻击我:“你、你怂……又……不、不是……一两天了,菜头……”

我凶巴巴地咬了一口他作恶的舌头:“说得你有好到哪里去一样。”

他却笑了,完全没有被我凶到的样子,胳膊死死地搂住我,两条细长的腿紧紧地锁在我的腰上,好像恨不得把自己嵌进我的身体里。


10

对不起,我本以为这是一个狗血的爱情故事,结果却是实打实的魔幻题材。

后来我问梅林,辛辛苦苦等了一千年,如今就算重聚也不过还能相守几十年,以后怎么办。

他一边做饭一边说:“当然是甩了你找别人。”

我气结,扑上去一个锁喉:“你敢!”

梅林抄起一把锅铲就来拍我脑袋,挺挑衅地说:“那怎么办,你要我陪你一起死,还是给你守一辈子活寡?”

我再气结。

一个人永生比死更可怕,但比起烟消云散,我又宁愿他活着。

他转身看看自己熬的汤,舀起一勺喝了一口,满意地点点头,又放到我嘴边,我只好一边郁闷一边也喝了一口,然后郁闷地给他点了个赞。

“你难伺候也不是一两天了。”梅林关掉火,转身靠在灶台上,歪着脑袋看着我,“其实还有一个办法,你愿意和我一起活下去吗?”

这个问题有点超纲,我的皇家大脑瞬间宕机:“啥?”

梅林在我嘴上亲了一口:“亚瑟·潘德拉贡,字面意义上的永远,你愿意吗?”


11

身为堂堂永恒之王,理论上求婚应该是我的戏份。

但鉴于我在一千年前就把妈妈的遗物给了他,所以勉强算我扳回一城吧。

End170404


本来应该是个小甜饼,又在思考人生,写了一堆有的没的绕来绕去,不知道我写清楚了没。

 


评论(8)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