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一开始画猫猫狗狗是因为小公园看的人少,我想试试卖萌会不会有人理,画到后面还是加了乌七八糟的主线。

事实证明生而话唠画个卖萌小条漫都不消停(。

作为一个云养猫的虚拟铲屎官,我一直在想对于猫猫狗狗来说,是安逸地被驯养,每天过着一样的生活更开心,还是在广阔天地饥一顿饱一顿更开心?蛮难说的,我个人更偏向后者,不过对于他们来说,生存无法确保的情况下,可能也没什么心情领略广阔天地这些有的没的。

所以我理想中猫生狗生最完美的状态就画在条漫里了:有个伴,见过山水,最后被驯养。

可能也是我理想中的人生吧(

让他们打野外副本就是为了这个,主要为狗子。

大猫捡狗,没挑明的设定猫小时候流浪过,所以才会作为家猫却十项全能,小狗子要变成能守着猫咪的大型犬,天天在家当宝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不行的,所以野外副本是重头戏,在这里小狗变成大狗,掌握了生存技能,也变得更心机了(并不是,学会了曲线救国,完成了物理和精神上的双重成长。

一开始更到离家出走就有人评论还是回家吧,其实反正是卖萌小条漫,让他们一直浪迹天涯也未尝不可,但是为什么我最后还是让他们回了,并不是为了安逸。

带着猫咪私奔的狗子是一只一根筋的狗子,想啥是啥,到后期其实对自己他还是这样,但是对猫就不一样了。

流浪的时候狗子也病过,却没想过回家,因为他想和猫相依为命。

可是猫伤了为什么要回家?因为他怕猫伤好不了,也意识到外面充满危险,他的猫就算今天伤好了,明天也可能遇到新的辣鸡。

决定回家是狗子出于保护的妥协,也是当初离家的那只狗子做不到的。

长大的一个表现嘛就是学会妥协,这种妥协并不是放弃治疗,比如狗子的主旨思想一直是和猫在一起并且护他周全,这点从来没有变过,只不过后来他知道了达成的方法不止一种。

要走的是他,要回的也是他,但是为了猫的安全,他愿意打自己的脸,这不丢狗。

至于猫,虽然当大哥太多年也希望被宠一宠,但是对他来说让出主导权其实是极大的牺牲。

就算狗子后来学会了捕猎,他们还是可以轮班的,可是为了满足狗子当家的愿望,他愿意退居二线,一旦狗子病了,猫立刻又担负起捕猎的重任。

而且不管狗子要出走还是回家,猫一句话都没说,理论上吃过苦的猫咪会很抗拒重新放归大自然,但是他却一切顺着狗子,这也是我对park同学以及感情的理解,可能什么都没说,但是一切都为他做了。


今天看了篇文,同人政治学,提到同人作者的经验都来自臆想和文艺作品,不全然是。

即使有过经历又如何?不是理想中的,于是理想就落在了故事里,不管是写文还是画图。我知道很多地方过于理想化,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理想。


感谢大家追了这么久大猫小狗,另一篇还会继续更的~不过那篇没什么主线,想不出卖萌梗可能就end了……

卖萌漫居然写了那么长一堆后记真的是没谁了…


最后,今天是我生日!来嘛祝我生日快乐~~~


评论(123)
热度(57)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