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孙朴】洒满阳光的小公园(别看这里)

补了一段在前面,直接一起看下一次更新。

------


说到中国泳坛两代扛把子的正式交接,不少人觉得是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也有很多意见更倾向于前一年的罗马世锦赛,张师兄长距离夺金的同时,孙选手的长距离能力也再露锋芒,他拿到了自己世界大赛1500自的第一块奖牌,虽然只是第三名。

而关于这个问题,两位扛把子本人则有全然不同的看法——

对张师兄来说,早在2007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名不见经传的孙同学抢去他以为早在囊中的1500自冠军时,就已经看到交替的开端了。

至于孙先生对这个说法始终是拒绝的:交接个屁,张师兄一直都在啊!

7:32.12,09年张师兄在罗马创造的男子800自世界纪录至今未破,哪怕世锦赛的这个项目之后整整三届冠军都是孙先生,而孙先生手里还捏着1500自的世界纪录。

 

后来朴先生还为这件事闹过别扭。

一个无所事事的下午,两个人窝在家里看电视,朴先生靠在孙先生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遥控器,孙先生靠在巨型泰迪熊怀里昏昏欲睡,调到体育频道的时候正在直播世锦赛男子800自的决赛,两个人一下就都清醒了。

不过孙先生很快发现怀里的人情绪有点不对劲,他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简单粗暴地先把人搂紧一点再说。

朴先生挣了一下:“喂,要掐死我吗你。”

孙先生箍住他:“掐死你我还得跟着殉情,我又不傻。”

“你不傻谁傻?”

“我傻还不是怪你?一见你就傻了!”

“不是游泳游得脑子进了水吗?”

孙先生大声抱怨:“还不是因为你才游泳的啊!”

朴先生忍不住笑出了声。

把人哄好了,孙先生有点儿小得意,小心翼翼地巩固胜利果实:“现在的年轻人不行啊,还是我当年牛逼,又快又帅。你说是不是?”

朴先生没理他,张嘴对着横在自己胸前的胳膊就是一口。

攻略失败还被咬,孙先生委委屈屈地叫起来:“你嫌弃我!”

没想到人家直接承认了:“对啊!快松开!”

“我不!”

“松开!”

“你咬死我算了!”

然后!朴先生抓过孙先生的一只爪子!在他指尖上舔了一口!

……效果拔群!

孙先生整个人都软了。

得逞的朴先生如愿以偿把两条钢筋似的胳膊拉回自己腰间松松垮垮地搭好,然后舒舒服服地把自己嵌回身后的怀抱。

电视上的比赛进行到了最后200m,大家纷纷提速,两个转身后,出发台上的铃铛声已经连成一片,泳池里白浪翻飞,终于到了最精彩的部分。

两个人都看得认真,在观众的尖叫和评论员的嚎叫中,孙先生突然嘟囔了一句:“还是你游泳最好看。”

朴先生笑他:“什么呀。”

“真的呀,就你游得最好看,像条美人鱼。”孙先生的迷弟人格瞬间上线,“索普啊菲尔普斯啊,游是游得快,但是又不好看,算什么飞鱼啦,我们朴先生才是呢。”说着说着还挺骄傲。

“你这算情人眼里出西施吗?”

“才不是。”孙先生很严肃,“你本来就是最好的。也值得所有最好的——”指指自己,“比如我。”

朴先生忍无可忍,抓起刚刚自己放到腰间的爪子啃了一口。

比赛结束,除了一二三名的成绩,屏幕上同时出现的还有世界纪录和赛会纪录——Zhang Lin 7:32.12。

看到张师兄的名字,好不容易哄开心的朴先生又沉默了,不过谢天谢地这次没持续多久,就是再开口时声音有点闷:“你说实话,800自记录是不是故意不破的。”

孙先生悄悄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哎呀,他家朴先生果然是在纠结这个。

男子800自是非奥项目,只有世锦赛有,即使如此,擅中长距离的运动员参赛时,也多数会把重心偏向1500自,所以某种程度上,张师兄800自的纪录得以长时间保留,也是有一定客观因素的。

可是就算全世界认定孙先生不破800自纪录是因为觉得没必要,朴先生也不这么认为。

他家这只哭包最重情义,虽然看上去飞扬跋扈,心底里其实软的不行,只要是认定值得的人和事,简直可以做到虽千万人吾往矣,傻得不得了,也傻得让他情难自禁。

张师兄和朴先生一样,让孙同学仰望、让孙选手追随、最后被孙先生超越,无论过去多久,都是他敬重的前辈。

哎西,为什么要在意这种事啊!这小子受张师兄这么多照顾,就算是真的存心不破他纪录又怎样?

……道理我都懂,但是依然好在意。

说起来朴先生也是个十分豁达的人,过去几年间大起大落至誉至毁都过来了,不过,在游泳和孙先生的问题上他做不到。

等不及回答,朴先生又接着提了一个相当无理取闹的问题:“如果我有一个世界纪录,你也会为我保留吗?”

孙先生知道没有世界纪录是朴先生的心结,却没想到有朝一日会成为升级版“我和你妈掉水里你先救谁”的素材。

不过他想也没想就直接否认了:“不会。”

朴先生愣了一下。

“关于你的一切,我从来不遗余力,完全不敢怠慢好吗。”

孙先生理所当然的随口一说,却让朴先生瞬间心跳过速,哎西!都多少年了,怎么还是动不动被他的直球撩到晕头转向!

作为缓解,心跳很快的朴先生决定逗逗一脸认真的孙先生,“师兄如果知道你承认放水,他是会高兴还是生气?”

 

此时远在北京家中刚拍完最新一张-45°角双下巴瞪眼自拍正准备发微博的张师兄在连打15个喷嚏之后决定一会儿多喝点热水。

什么,我的800自世界纪录还在?哦。

问我感想?你觉得用800自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名号开直播会不会有人送我飞机航母大钻戒?

tbc



评论(15)
热度(49)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