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讲道理变态也分三六九等的。

昨天在黄笠吧挖坟,看到一篇glad u came,一开篇就算平铺直述也觉得病得不行,一点点看下去居然很喜欢。

二黄设定算是偏执狂吧?心里只有笠松一个,别的都是蝼蚁,为此做了很多不好的事。基本上这篇里的二黄本身是一谭阴影里的臭水沟,前辈是一谭死水,两个人在一起却成了彼此唯一的光,扭曲的反差反而很带感。

这个二黄病的由来是出于纯粹的爱,所以完全能理解笠松为什么最后选择他。剧情这样设置是合乎情理逻辑的。

然后在那篇的评论下看到有人提到另一篇穿越太阳的眼睛,那篇的作者的另一篇river我看了,不喜欢,剧情性算强,可是剧情构架真的一言难尽,怎么说,就是因为太特么扯了,看的时候无法产生实感,总有一种浓浓的“大家闪开,接下来我要装个逼”的即视感,以至于理智上知道作者想开虐,看的时候只觉得好累啊,还没折腾够?有完没完了?这样。这次看到有人说太阳里也是个病濑,我才翻出来看的,唔……第一印象分毫无差,果然还是不喜欢。

这个二黄病的不纯,glad里的病濑因为喜欢前辈所以模糊了其他道德底线,行事非常直接,基本就是内心外显,可是太阳里这只病濑……看完感觉就是个坏人😒处心积虑,恶毒乖张,心狠手辣,占有欲已经不能解释他做的一切了,同时连带前辈的不离不弃都变得很病态,这样的结局和我之前吐槽过的一样,就算是所谓的he也不让人高兴。

同样是变态,大剧情走向有点像,可是观感十万八千里。

所以说动机为啥这么重要?防卫过当,过失杀人,故意杀人,结果可能是一样的,可是量刑完全不同,因为动机咯。

一个人物在行文这么长的尺度里,是可以让读者感受到善意或者恶意的,老实说我觉得这两者也多少是作者内心的投射,所以春秋笔法什么都是幌子,一个有想法有倾向的写作者是不可能写出完全旁观的毫无感情的故事的。

当然了,估计太阳的作者本身也就想写两个变态渣逼谈恋爱😒而我的感受就是前一条,把喜欢的人物二次创作成人渣我真的是无法接受。

说这些有什么用呢?还不是花时间看了,还花时间絮絮叨叨说了这么一大段!


不过话又说回来,文力强大的ooc有一点好,看的时候完全不会肉痛,因为总觉得这两个人渣根本就不是我喜欢的那两只😒

嘛,就算这么说,还不是要多看两篇傻白甜洗脑。





说真的,脑洞太大的作者容易让人脱粉啊…………







评论(4)
热度(1)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