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黄笠】怪怪的 tbc 170918new

beta的时候被自己雷到,我大概脑子坏了,居然让黄濑哭了一小时。

忍无可忍删掉重写了一遍。

自娱自乐到这份上我也是拼了。

----------------------


海常第四场练习赛的对手是黑子哲也所在的诚凛。

黄濑收到来自普通人类世界欢迎的第一年吃了四场败仗,这是第一场。

 

和诚凛比赛当日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大晴天,神奈川的天空和海蓝成一片,粼粼波光在阳光下像是要把整座城市都映得明晃晃的。

就像黄濑总把客场比赛当成春游一样,对诚凛来说,这次来海常一定也是一次开开心心的集体旅行。

从诚凛反超比分到终场列队致礼,一直到跟着笠松一起送走诚凛,黄濑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输了。

让他最无法理解的是,队友们虽然也不怎么高兴,看上去竟然都很平静。

拜托各位前辈,我们刚刚输给一个成立才两年的篮球部,一开始只打算用半场应付的篮球队诶!

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那么难过?还哭了!

岂不是显得我好逊啊!

第一次输球的郁闷加上对队友反应的不理解,让黄濑愈发闷闷不乐,甚至开始怀疑海常对待篮球的态度。

因为计划外打了满场,首发体力消耗很大,教练取消了本来赛后进行的集体训练,粗略分析了一下比赛就放大家走了,笠松作为队长照例留到最后,等他写完球队日志、收拾好体育馆、洗完澡准备拿包走人,就发现黄濑居然还缩在休息室里发呆。

走近一看,眼睛红红的,显然是又哭过了。

“黄濑?”

黄濑声音闷闷的:“前辈。”

“怎么了,为什么不加训也不回家?”

“没什么。”

笠松勾起食指敲敲黄濑盖着刘海的脑门:“如果想说没什么,就不要做出一脸有什么的表情。”

然后黄濑就不说话了,不仅如此,还胆大包天别过头去不看笠松。

明明是高中一年级的人闹起别扭却比国小一年级还要幼稚,队长大人脑门一排十字,伸手捏住黄濑下巴把那张臭脸掰回来就是一通吼:“别婆婆妈妈的,有事说事,这是前辈命令!”

被迫对上笠松凶巴巴的脸,黄濑虽然内心已经屈服,脸上仍然不妥协,固执地移开视线,闷闷地开口道:“输给小黑子他们,前辈为什么都不难过?难道无所谓比赛输赢吗?海常就算输给那种没有名气的队伍也没有关系吗?”

笠松大概猜到了黄濑的小九九,心里觉得好笑,没有立刻回答。

黄濑以为他被说中了心虚,刚想开口继续控诉,就感到本来在下巴上的手转而捏住自己的脸颊开始往两边扯。

黄濑眼泪都要出来了:“痛痛痛痛痛前辈你干什么!!!!”

“白痴!”

“痛痛痛痛别捏啦!!!”

笠松完全不打算放过他,继续扯手里的帅脸:“和前辈说话的时候给我好好看着人!有空想这些有的没的还不如去投几个球!”

黄濑心里郁闷,对上笠松的蓝眼睛,也不知道为什么眼圈又红了:“可是我是真的不懂啊!”

大概是黄濑哭唧唧的样子让笠松心软了,队长大人终于停了手,“白痴,”他看着黄濑叹了一口气,“说你的字典空空如也,还真没说错。”

黄濑不高兴:“干嘛啦!”

笠松轻轻拍了拍后辈被自己捏红的脸:“输球是很常见的事好吗?黄濑同学?如果输了球就跟天塌了一样,大家都别活算了。”

“可是……!”

“可是什么!你以为被你打败的人比赛以后怎么办,去集体切腹吗?”

黄濑想反驳,可是组织不出语言,只好傻乎乎地看着笠松。

后辈红着眼眶不得要领的样子实在有点可怜,笠松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他金灿灿的脑袋。

“打比赛本来就是要么赢要么输,当然谁都希望自己一直赢,但是可能吗?”笠松收回手插进裤袋里,“奇迹世代大概能做到,但是你看,现在你也输了。”

说来奇怪,笠松凶的时候,黄濑敢梗着脖子和他顶嘴,可是队长态度一旦软下来,黄濑的内心也就跟着只剩下委屈、伤心、不甘之类软趴趴的情绪了。

比如现在,他就很委屈。

虽然说出来像炫耀,可是这真的是他第一次输比赛,“胜败乃兵家常事”这种话他也知道,可是真实的失败原来这么苦涩,却是他从没想过的。

和帝光时打不赢青峰大辉、灰崎祥吾的感受不同,那两个人是他认可的强劲对手,输了很正常,现在输给第一次听到名字的诚凛,要他如何冷静对待?

赛前他还屁颠地跑去东京刷了一把存在感,当着所有人面吐槽了诚凛,对黑子说:来我的学校和以前那样一起打球吧!

当然被无情拒绝了。

想和黑子一起打球的人明明是黄濑,怎么也该黄濑去就黑子,可他偏偏理所应当地要求黑子转学,这么说的原因,除了黄濑认定诚凛的篮球基础太差会埋没昔日同伴,另一方面,也因为他的潜意识里已经把自己和海常捆上了。

可惜第一次对球队产生强烈的联结感,同时迎来的却是失败,

整个海常体育馆大概就剩下黄濑和笠松,一直闹哄哄的偌大场地空空荡荡格外安静,身处其中的时候,好像会产生还能听到拍球声、脚步声、呼喊声参差响起的错觉。

过了好一会儿,黄濑开口喊笠松:“前辈。”

“嗯?”

“你输过很多球吗?”

就算气氛被金色头发的一年级带的十分忧郁,笠松脑门还是冒出一排十字,这家伙要不是长得漂亮,肯定早被人打死了吧??

克制了一下情绪,笠松点点头:“是啊。”

黄濑声音小小地再次重申:“我可是第一次输呢。”

“我已经知道了,你不用一直重复。”笠松脑门又是一排十字,“你小子真的被惯坏了,一般人打球都是从输多赢少开始,经过不断训练和实战,渐渐赢的越来越多,可是就算再厉害也还是会输的。”

“老是输还打什么啊?有什么意思?”

被队长大人抽了一下脑门。

“输了不代表未来不会赢,而且打球是因为喜欢,不是只有一直赢才打球好吗!”笠松说着说着想起往事,声音突然轻了下去,“输只能说明,现在的你面对现在的对手,还太弱,仅此而已。”

黄濑看上去像是明白了,又好像还很茫然,胡乱点了点头。

“不存在诚凛很弱,我们输了更弱这样的说法。”笠松说,“应该讲,我们很强,可是诚凛赢了我们,所以至少在这场比赛里他们更强。”

一年级大概是被“诚凛更强”的念头打中了,眼圈又红起来,整个人都蔫蔫地:“小黑子就是为了让我们输才去的诚凛。”

“哦?”

“他一直觉得帝光的方式是错的。”

笠松没说话,找了个篮球捡起来转着玩,一边等黄濑继续往下讲。

“‘胜利不是打篮球的唯一目标,团队一起努力才是乐趣所在’,小黑子大概是这个想法。”

“哈,”笠松笑了,“他说的没错啊,但是也只有黑子有立场说这种话吧。”

黄濑愣了一下:“什么意思?”

“因为他是帝光的第六人,和你们一起饱尝了胜利的‘单调’和‘无趣’,不是吗?”笠松歪歪扭扭地用指尖顶着球,没有看黄濑,“如果换成你们的手下败将说‘胜利不是一切’这种话,一定会被别人说成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的。”

“怎么会……”

“就是这么奇怪,有时候你得先拥有一样东西,才有对他‘不屑一顾’的权利。”笠松的转球功夫很差,没多久就掉了,他索性把球抱在怀里,“好了,走吧?别伤心了,前辈买冰激凌给你吃?”

 

 

tbc

评论(1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